顛覆傳統養生藥膳湯底「好寶寶點心藥膳坊」在地人必吃藥膳麥麵、藥膳鍋,嘉義市東區美食

台北的冬天又濕又冷,嘉義這邊卻是晴空萬里,還可以來一碗熱呼呼的藥膳麥麵!位於嘉義大學附近的「好寶寶點心藥膳坊」,是在地人口碑推薦的養生藥膳餐廳,提供多樣化的食補調養風味餐,從湯底嚴選人蔘、玄蔘和當歸等中藥材外,麵條也採用新鮮低鹽的天然蔬果製成,吃起來完全不會有太濃太苦澀的中藥味,很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享用!

「好寶寶點心藥膳坊」位在嘉義大學附近的博東路上,大紅色的招牌很好辨認,門口是古樸典雅的木作拉門設計。

▼一進到店裡,老闆都會先親切招待客人一杯養肝白鶴茶。

養肝白鶴茶禮盒 $580

每盒裡有10個茶包,茶包由中醫師精心調配,使用白鶴靈芝、金銀花、太子蔘等數十種珍貴藥材,可保肝退火、消除疲勞。

▼店內大約有12席的座位,用餐時間時常客滿,最好先提前訂位!

藥膳麥麵 $150

吃過這麼多家藥膳這家湯底是喝到見底的,藥膳湯頭甘甜入味、沒有很可怕的中藥味,連很多小朋友都可以把整碗吃到乾乾淨淨~

菜單上共有三種湯底:人蔘、玄蔘和當歸,每天提供兩種湯底選擇。湯底主要針對人體的脾、肺、心、肝、腎進補,以君臣佐使調配中藥處方,嚴選人蔘、玄蔘和當歸作為君藥,再輔以頂級的中藥材熬煮,是當地很多家庭和產後孕婦指定吃的溫補燉品~

藥膳麥麵共推出七種口味,採用日本麵粉與在地特色製麵商家合作,五彩斑斕的麵條裡揉進各式各樣的新鮮蔬果──有嘉義在地的紫地瓜、季節限定的火龍果、女生補血和維生素E最愛吃的紅蘿蔔和黑芝麻、也有可以幫助老人家降低血脂的蕎麥麵,以及非常受小朋友歡迎的南瓜和可可口味!每天隨機出餐讓人有不一樣的驚喜,一次顧好全家人的胃!

湯底因時制宜調整中藥材,可幫助春夏秋冬不同季節調整體質,除了助氣血運行順暢外,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提升免疫力。

▼冰鎮滷味 – 百頁豆腐 $50

必點小菜。歷時中藥的熬煮,咬下去的瞬間,嘴裡都是滿滿滷汁的香氣~

▼冰鎮滷味 – QQ鐵蛋 $100

外皮的口感不像一般的鐵蛋,吃起來軟軟QQ的,有淡淡的八角香~

▼冰鎮滷味 – 紹興醉雞腿 大 $200 小 $160

超推必點小菜!雞腿肉紹興味十足,肉質軟嫩紮實!

▼漢方茶飲 $50

提供 人蔘/麥冬/當歸/甘草/首烏 5種口味的中藥飲選擇,店家另有販售可自己在家燉煮的藥膳湯包和沖泡的隨身輕保養。

 


Information
店名:好寶寶點心藥膳坊
地址:嘉義市東區博東路173號樓
電話:05-2710173
營業時間:週五、週日週一 11:00~14:00、16:00~19:00,週六 11:00~17:00,週二~週四公休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